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运费大涨 HMM一季度营业利润有望超过去年全年

2021年04月13日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3日讯 韩联社报道,韩国最大的远洋集装箱船公司HMM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预计为7500亿到1.2万亿韩元,如果能超过1万亿韩元,将创下一季度历史最大业绩纪录,同时也将超过去年全年营业利润之和9808亿韩元。另外,SM集团子公司SM商船今年一季度营业利润达1200多亿韩元,也超过去年全年营业利润1206亿韩元。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一季度是海运业界的传统淡季,这样的业绩是非常罕见。有分析认为,这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运费大幅上涨而致。上海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比去年上涨3倍,直到2月中旬运价一直维持强势,而进入调整局面的欧洲运价也因苏伊士运河事故再次反弹,这对海运业起到了利好作用。下月开始签长期运输合同,很可能以比往年更高的运费水平签订,因此海运业繁荣局面将持续一段时间。加上向太平洋的物流量持续增加,业界对二、三季度业绩有更大的期待。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