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巴基斯坦提供4.99亿美元中期贷款

2021年04月08日 16: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8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报道,3月30日,巴基斯坦收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的用于支持巴预算的中期贷款项下一笔近5亿美元款项。

  这笔款项将用于稳定巴外汇体系,截至2021年3月19日,巴流动性外汇储备总计204.35亿美元,在收到这笔款项后,外汇储备有望突破210亿美元。

  IMF中期贷款(又称扩展贷款,Extended Fund Facility)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通过贷款向成员国提供的支持,确保一国在一定期限内能够能够提取一定数额以内的资金,通常是3-4年,以帮助成员国解决导致严重国际收支缺陷的结构性经济问题。IMF中期贷款于1979年9月设立,专门为了解决成员国较长期的结构性国际收支赤字,而且其资金需要量比普通贷款所能借取的贷款额度要大。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