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预测巴基斯坦2021财年GDP增长率为1.3%

2021年04月08日 16: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8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商业纪事报》报道,根据世界银行预测,巴基斯坦2021财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1.3%,略高于今年1月份的预测值,但前提是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在巴大规模爆发。此外,巴政府在结构性改革问题上行动迟缓,也有可能进一步引发财政和宏观经济失衡。

  世行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2月,主要商品通胀率同比略有下降,但维持在8.3%的高位,通胀率最高的为食品行业。世行预测2021财年通胀率将达到9%,其中经常账户赤字将达到1.3%。食品行业通胀率居高不下的原因主要是新冠疫情下采取的封控措施使得供应环节运转不畅,加之2020年的洪灾和蝗灾影响,食品原料短缺且价格上涨。

  2021财年,得益于私人消费领域的拉动,生产环节产出额将有望实现2.2%的增长;但是主要雇佣贫困人口进行生产的农业等领域仍然增长乏力,这也意味着消除贫困任重道远。本财年,外债数额继续增加,这也意味着跟债务有关的风险敞口也将不断扩大,世行预测,2021财年,巴外债占GDP比重将达到93.9%。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