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政府颁布六大措施遏制物价上涨

2021年04月08日 1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8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政府表示,预计今年消费者物价上升幅度可能超过2%,政府将集中政策力量、积极采取各种手段稳定物价,预防国际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和通货膨胀上升势头。

  主要措施有:一是在本月内进口2500万个以上的鸡蛋,增加市场供应;二是在今年内对食用玉米等部分进口粮食实施紧急配额零关税;三是鼓励洋葱、大葱等农产品提前发货,灵活发放3千吨储备白菜;四是允许提取部分船上货物样品作为提前检验对象以加速进口粮食通关;五是最大限度维护燃气费等公共费用价格稳定,允许阶段性上调或分散上调时间;六是将食品原材料购买资金贷款利率从2.5%下调至2.0%,限时减免小型工商业主25%的道路、河川占用费,以支援餐饮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