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孟加拉国和不丹拟开通直达列车 部分穿越印度

2021年04月08日 16: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8日讯 孟加拉国《金融快报》报道,孟加拉国和不丹在3月25日的双边会议上,同意开通两国间的直达列车服务。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和来访的不丹首相洛泰·策林率领双方官员参加了会议。

  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卜杜勒·穆明博士在向媒体通报会议情况时表示,哈西娜总理可能会要求印度总理莫迪同意这一计划,因为预定火车路线从孟奇拉哈提站穿过印度领土。

  会议还决定加快优先使用水路和过境协议的标准操作程序的定稿过程。孟同意以低成本向不丹提供互联网带宽,并同意不丹使用孟第二根海底电缆。不丹提议开通孟塞得布尔和不丹南部城镇格勒夫之间的航空货运航班。孟对这一提议做出了积极回应。会议还讨论了电力合作事项,以便不丹能够向孟提供水电。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