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近半数日企拟扩大在越南投资

2021年04月08日 1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8日讯 据越南《经济时报》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今年2月份对海外日资企业经营状况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越南的日资企业近47%计划在未来1至2年内扩大在越投资,其中约一半企业将扩大产品销售、通用产品生产等环节的投资。同时,16.4%的日资企业表示将加大设备更新投入。

  报道称,去年10月EU-ASEAN商务理事会开展企业经营心理调查,结果显示,欧盟企业对东盟营商环境的评价趋于消极,但72%的受访企业仍计划扩大在越投资。欧盟企业对越南政府应对疫情的举措感到满意,是其下决心扩大在越投资的首要原因。越南中央经济管理研究院(CIEM)认为,越南营商环境稳定特别是应对疫情取得成效,是外商增强在越投资信心的主要原因。同时,越南加入RCEP、CPTPP等自贸协定,也客观上推动外商扩大在越投资。

  报道称,外商对越投资信心不断增强。2020年,越南吸收外资协议金额285亿美元,虽同比减少25%,但其中原有外资企业增资64亿美元,同比增长10.6%。今年前两个月,原有外资企业增资16.1亿美元,同比增长2.5倍。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