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谷歌“甩掉”甲骨文 递给SAP橄榄枝

2021年04月06日 22:17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美国互联网巨头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Alphabet)集团表示,其内部财务管理系统将交由德国软件巨头SAP运营。此前,美国另一IT巨头甲骨文公司一直为字母表集团提供内部财务解决方案。受此利好影响,SAP在美股的股价大涨4%,其在德国DAX股价也应声上涨2.9%。

  在云计算市场,谷歌和甲骨文两家巨头长期处于激烈的竞争之中。两家公司关于安卓系统应用编程接口的法律纠纷始终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分析认为,谷歌弃用甲骨文产品与其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愈发激烈有关系。

  ERP(企业资源计划)软件市场近年来呈现出竞争加剧的态势。除了SAP、微软、SAS等老牌企业外,不少后起之秀也开始抢占该领域市场。此次谷歌选择SAP作为其合作伙伴,将对SAP巩固其在行业软件中的领先地位发挥重要作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柏林记者 谢飞)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