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西成为全球第二个批准比特币ETF的国家

2021年03月23日 16: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3日讯 巴西《经济价值报》报道,QR Capital的比特币进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已获得巴西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将在圣保罗的B3证券交易所以QBTC11股票代码进行交易。巴西成为继加拿大后全球第二个批准比特币ETF的国家。

  ETF通常被称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简称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在传统金融市场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金融衍生品。

    比特币ETF通过追踪比特币价格变动给投资者带来收益,该基金的最大好处是让投资者能够以更简单的方式持有数字货币,而不用经历购买单个或者多个币种的复杂过程,购买比特币ETF就相当于间接性投资了比特币。此外,由于ETF的持有者并不需要持有比特币本身,所以也不用担心数字资产的存储问题以及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