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0+70述说中巴70年”大型报道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03日 22: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值中巴建交70周年庆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之际,中国经济网启动“70+70述说中巴70年”大型全媒体报道,拟采访中巴友谊亲历者,中国和巴基斯坦各70人,讲述两国“铁哥们”故事。

  70年,中巴始终相互支持。无论是新中国克服外部封锁、打开外交局面,还是巴基斯坦面对国家危难、捍卫民族尊严,中巴都坚定站在一起。无论是2008年中国经受汶川特大地震,还是去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巴都第一时间互施援手。中巴铁杆友谊充分彰显。特别是习近平主席2015年对巴基斯坦进行历史性国事访问以来,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

  70年,中巴始终共谋发展。从瓜达尔港正式通航,PKM高速公路移交通车,到拉合尔橙线开启巴基斯坦地铁时代,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阔步前行。从种子、机电、家电等中国制造进入巴基斯坦人的工作生活,到纺织、芒果、青蟹等更多巴基斯坦产品出现在我们的身边,中巴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中巴正着力打造新增长点。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出自平凡。站在中巴建交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中国经济网“70+70述说中巴70年”报道拟通过中巴友谊亲历者,耄耋或青年,大人物或小角色,再现中巴建交冲破冷战“铁幕”的历史细节,讲述中巴患难与共的小故事,解析中巴经贸往来案例,期待中巴开展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相关:

  中巴建交70周年特别活动:老照片及故事征集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