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电力系统循环债务持续增加

2021年03月02日 15: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2月22日向国民议会提交的报告显示,尽管政府将电费提价15%,但本财年(2020-2021财年)巴电力循环债仍将增加4360亿卢比,总额将达2.6万亿卢比。

  巴能源部辅秘瓦西姆·穆赫塔尔(Waseem Mukhtar)在国民议会财政委员会会议上作出上述表态。与会人员认为循环债上涨主要原因是电力行业管理不善造成的,但增加的1770亿卢比循环债是因财政补贴未落实、对独立发电商欠款利息累积、电价调整未到位、卡拉奇电力公司欠款等原因产生的。

  巴能源部表示,其正在实施循环债管理计划以最大程度控制循环债累积。2020-21财年7月至11月期间,循环债增加额为1,560亿卢比,平均每月增加312亿卢比,相比上一财年有所减缓。2019-20财年7月至11月期间,循环债增加额为1,790亿卢比,平均每月增加360亿卢比。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