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塞内加尔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行动 萨勒总统驳斥“疫苗政治化”

2021年02月25日 11: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2月23日上午,塞内加尔启动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行动,卫生与社会行动部长萨尔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成为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的第一人。

  在现场,包括塞内加尔前总理苏莱曼·恩德内·恩迪亚耶、塞内加尔外交部长艾莎塔·塔勒·萨勒、塞内加尔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穆萨·赛义迪在内的政府官员和一线医护人员也随后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

  图为萨尔部长现场接种中国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 

  “今日是塞内加尔历史性的一天,塞内加尔成为54个非洲国家中启动疫苗接种的7个国家之一。”萨尔部长接种疫苗后表示,本着体现公平与透明原则,疫苗已经分配到全国所有14个行政大区。他呼吁塞内加尔民众不要放松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需继续遵守诸如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聚集等各项防疫措施。

  在接种活动开始前几个小时,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接受了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萨勒总统开门见山地驳斥了法国记者对中国疫苗充满怀疑的提问并称,“获得疫苗不是一个意识形态问题,

  中国新冠肺炎疫苗是塞内加尔目前所能得到的唯一疫苗并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帮助下得以顺利抵达塞内加尔”。

  2月17日,塞内加尔购买的20万只中国国药集团新冠肺炎疫苗顺利抵达首都达喀尔。截至2月23日,塞内加尔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242例、累计死亡病例832例。(经济日报记者 宋斌)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