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年泰国对中国水果出口29亿美元 增长39.43%

2021年02月24日 14: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4日讯 泰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受到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泰国对中国水果出口仍大幅增长,出口达29亿美元,同比增长39.43%。榴莲出口超过15亿美元,同比增长77.57%。报道称,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水果出口市场。泰国向中国出口的水果品种有20多种,出口量较大的是榴莲、山竹、龙眼等。

  为加强对中国水果出口,泰国积极提高水果质量和标准,完善产品追溯管理系统。两国合作开通了跨境水果专列,中国新增广西凭祥铁路口岸,东兴口岸作为泰国水果经第三国输华入境口岸,为两国水果贸易开通了新通道。

  泰国商业部计划在本年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中国的14座城市中举办第二届“泰国水果黄金月”活动,这些城市包括上海、广州、武汉、青岛等。2020年首届活动在中国的11座城市中举办。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