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城市发展收购深圳启迪协信科技园55%股权

2021年02月24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4日讯 《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城市发展(CDL)将以1.74亿新元,从它的合资公司协信远创和中国平安两间公司手中,收购它们持有的深圳启迪协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共84.6%股权。这将使城市发展持有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的55%股权,协信远创将继续持有这家控股公司剩下的15.4%股权。

  城市发展发布文告说,这是它上月成立特别工作小组以来的首个重大企业举动,而这次收购将减少协信远创的负债。

  深圳启迪协信科技园公司是一家控股公司,拥有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的65%股权。深圳龙岗区启迪协信科技园位于中国深圳龙岗区,是如美国“硅谷”般的中国高增长科技区。该科技园占地19万2739平方米,总楼面面积为41万3634平方米,外加楼面面积达16万2144平方米的办公楼。目前,该项目七成空间为办公楼、两成为SOHO公寓,还有一成为停车场和零售空间等。科技园分四期开发,第一期开发已完成,第二期和第三期开发正进行中,预计明年4月完工。截至去年底,这三期卖出楼面面积达22万4933平方米,销售所得总共14.8亿新元。

  房地产咨询公司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对这个科技园的估值为18.05亿新元。该项目剩余35%股权是由深圳龙岗区商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所持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