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导致乘客骤减 首尔公共交通面临运营困难

2021年02月18日 16: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18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影响,2020年韩国首尔市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被使用频率急剧减少,相关企业陷入了严重的经营困难。

  去年,首尔市地铁和公交车的乘客同比分别减少27%和24%,机场巴士同比减少85%。首尔交通公社去年的赤字水平达到了2019年的两倍,为1万亿韩元(约合58.8亿人民币)。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过去24小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621例,累计确诊85567例。自1月中旬疫情增势趋缓后,单日新增病例一度控制在300例左右,但近日确诊数骤增。

  受疫情反弹影响,舆论呼吁继续从严防控。韩国防疫部门表示,由于春节期间,人口流动规模较大,疫情恐持续扩散;将密切关注疫情趋势,再对防控措施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