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获得巴斯马蒂大米地理标志

2021年02月04日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4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在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商协会(REAP)的努力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IPO) 授予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TDAP)巴斯马蒂大米地理标志(GI)。

  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商协会发言人表示,获取这一标志将帮助巴基斯坦巴斯马蒂大米扩大在欧盟的市场。

  巴斯马蒂大米生长在喜马拉雅山麓下潮湿平原上富含碳的土壤中。其中,主要的生长区域则是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和印度旁遮普邦。巴斯马蒂大米有一种独特而浓郁的香味,其淀粉含量与其他大米相比较低,用巴斯马蒂米蒸出的米饭比较硬,颗粒分明,不粘连,因此比较适合做炒饭,拌饭,手抓饭或与其他食物混着吃,由于其独特而浓郁的香味在国际市场上很受欢迎。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