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穆迪:巴基斯坦经济前景稳定 预计本财年GDP增长1.5%

2021年01月18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8日讯 《论坛快报》报道,穆迪1月14日发布一份报告,预计巴基斯坦本财年经济前景稳定,温和增长1.5%,低于巴基斯坦央行预期的1.5%-2.5%。

  报告称,疫情爆发后,巴基斯坦政府和央行采取一系列经济刺激措施,使宏观经济重新回到增长轨道,但由于疫情接二连三的冲击,本财年经济活动将保持在较低水平。考虑到发电量增加、国家安全改善以及交通和物流投资带来的供给侧改善,下一财年预计经济增长将加速至4.4%。

  穆迪表示,巴基斯坦经济相对封闭,对出口和私人资本流入的依赖程度较低,与全球贸易和供应链联系有限,巴基斯坦经济面临的感知风险低于同类评级国家。

  穆迪预计2021年政府赤字将达到8%,能源领域不断上升的欠款和循环债务也影响了企业的偿还能力,消费者支出和企业信心下降将压制贷款增长。该机构认为巴基斯坦银行业前景稳定,随着存款的持续增长,银行在系统中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可以为公共和私营部门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但是,新冠疫情影响下,经济增长乏力,违约风险激增,不良贷款率将出现上升。同时,在2020年累计降息625个基点后,银行收入增长放缓,利润率也面临压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