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12月贸易逆差同比增长32.04%

2021年01月12日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2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统计局(PBS)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巴进出口实现大幅度增长,出口额达23.52亿美元,同比增长18.31%,进口额超过50亿美元,同比增长25.25%。但贸易逆差环比增长25.55%,同比增长32.04%。

  根据世界银行的世界发展指标,2019年,巴基斯坦出口额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百分比为10.1%,是世界上出口水平最低的国家之一。相比之下,中低收入国家的平均比例为24.7%,南亚国家的平均比例为17.5%,而被贴上重债穷国标签的脆弱国家的这一比例也达到24.4%。另一方面,2019年,巴基斯坦外汇储备可以服务进口商品和服务支付的月数为三个月,但中低收入国家的平均时间达到7个月,而南亚国家的平均时间为8个月。根据国际贸易中心Trademap.org的统计数据,2003年巴基斯坦纺织机械进口量超过孟加拉国和越南,这在随后的纺织品出口额中得到了体现,然而在2019年,巴纺织机械进口量低于孟加拉国和越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