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拟实施欧V排放标准 汽车和炼化厂商或受冲击

2021年01月12日 17: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2日讯 《论坛快报》报道,出于控制空气污染和提高生活质量的考量,巴基斯坦政府拟采用更高规格的欧V排放标准。大部分汽车生产商和石油炼化厂或将因此遭受重创。

  在实施欧V标准后,汽车生产商将被强制要求加装特殊装置以满足排放要求,这无疑会提高汽车的生产成本和零售价格。而对于石油炼化企业来说,也将面临设备升级带来的巨大成本压力。

  早前,巴政府已决定从2021年1月起强制实行欧V排放标准,以替代2008年起实行的欧II排放标准。而很多发达国家已经或者正准备采用欧VI标准。巴央行工作人员援引世界卫生组织数据称,2017年,巴基斯坦因空气污染死亡人口占比达9%。相关机构统计表明,2019年,巴基斯坦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