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多国央行2021年或将继续推行量化宽松政策

2021年01月13日 15: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13日讯 据彭博社下属经济研究所发布的货币政策展望报告显示,今年全球经济将逐步摆脱新冠肺炎阴影,呈恢复趋势,但主要国家央行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部分国家或将冻结甚至下调基准利率。

  报告预测,美联储、欧洲央行、韩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央行等14个中央银行将冻结基准利率,美国到2022年前将不会改变量化宽松政策,欧盟将在年底前通过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持续购买债券,中国人民银行将在年底前将现行3.85%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下调至3.75%。

  报告还称,大部分央行都将以支持经济恢复为主要任务,这将导致无论是通货紧缩还是通货膨胀等迹象出现时很有可能得不到充分的重视。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