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商业信心指数持续好转 11月指数升至47.7

2020年12月03日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3日讯 据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消息,泰国中央银行公布,11月份泰国商业信心指数增至47.7,尽管仍低于50的基准点,但呈现持续好转信号,包括制造业及非制造业,业绩及分项指数皆呈上扬态势。

  制造业中最为突出的是食品及饮料产业,订单增加刺激产量攀升,推动就业和业绩指数上升。非制造业方面,除了建筑业外,其他产业的信心指数都持续上扬。建筑业未上扬的原因是来自基建投资项目的审批和预算放缓,而且建筑业存在劳工短缺问题,使其就业分项指数降低。

  展望未来三个月的商业信心指数为52.1,差不多所有产业的商业信心指数皆将高于现状水平,但房地产和建筑业的指数仍将低于50的基准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