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中国超越美国成亚太地区企业首要海外市场

2020年12月03日 11: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3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联合早报》12月2日报道,汇丰控股最新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亚太地区企业的首要海外市场。

  汇丰控股周三发布的调查显示,在受访企业当中,有29%将中国列为最大贸易伙伴,将美国作为最大贸易伙伴的企业占28%。

  报道说,中美贸易战过去两年看似会影响中国崛起的速度,并让在美公司和工人受益,但这份调查发现,中美脱钩并没有产生特朗普政府所期望的效应,生产线被分散到区域中心,而不是返回美国。

  汇丰贸易融资全球负责人布莱斯说:“由西向东的区域转移,以及亚洲的崛起都通过这种方式加速。”布莱斯认为,这种趋势在15个亚太国家于11月签署《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RCEP)之后将持续下去。

  汇丰是在9月11日至10月7日,即美国11月总统选举前,对39个国家与地区的一万多家企业进行调查。

  调查也发现,62%的受访公司认为,未来12个月在中国的销售额将取得增长,比去年的86%少了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