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国际金融中心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5.6%

2020年11月30日 16: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30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国际金融中心以各国际金融机构预测为基础,根据对新冠肺炎的认知程度、疫苗的普及和贸易保护主义缓解等因素,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增长5%-5.6%。

  报告认为,即使年内疫情再次扩散,也因对新冠肺炎的认知,不安心理和负面影响也将减少。但还应密切关注推迟疫苗开发的可能性及本国优先主义带来的风险。

  报告预测,新兴国家明年经济将增长6%,高于全球经济,特别是亚洲地区,以东盟5国为中心,由于出口和内需持续恢复,经济将增长8%。不同国家、不同产业、不同阶层的改善趋势将呈现相互变化的“K型”复苏。

  报告指出明年主要争论焦点和风险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新冠疫苗;世界霸权竞争及经济秩序;拜登经济政策方向和世界经济影响;主要国家扶持政策的持续性;疫情引发的过剩流动性影响;世界金融市场的脆弱性;后疫情时代银行的应对战略等。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