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调查:未来五年手机将取代现金成新加坡主要付款方式

2020年11月30日 16: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30日讯 据《联合早报》消息,黑箱研究(Blackbox Research)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疫情下越来越多新加坡人倾向使用无现金付款方式,手机有可能在未来五年内取代现金,成为主要付款方式。

  该机构对1000名受访者展开调查后发现,不到四分之一(23%)的新加坡人以现金为首选付款方式。相比之下,有55%受访者倾向使用信用卡、借记卡和现金卡(55%),另有21%更倾向使用手机。

  新冠疫情推动消费者采用免接触式付款,提高了新加坡人对移动设备作为付款工具的接受程度。

    根据全球电子付款业巨头威士(Visa)今年3月的一份调查,使用移动设备付款的新加坡人占56%,但黑箱研究的调查显示,这个比率已大幅攀升至90%。

  调查也发现,75%的受访者认为使用手机付款相当或非常方便,认为不方便的受访者则不到两成。

  在25岁到34岁的千禧世代中,认为用手机付款较方便的比率更高达84%。这个年龄层的新加坡人中,超过四分之一(28%)以手机为首选付款方式,以现金为首选的则只占16%。

  黑箱研究今年10月12日至23日间对1000名15岁及以上的新加坡人展开调查。调查显示,新加坡消费者目前使用的手机付款平台超过20个,本地的PayNow、PayLah!、GrabPay等平台也比各大科技巨头推出的支付平台享有更高的使用率。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