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士康计划在越南追加2.7亿美元投资扩大产能

2020年11月30日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30日讯 《越南经济时报》26日援引《日经亚洲》的消息报道称,富士康(又称鸿海精密科技)计划投资约2.7亿美元,在越南扩大生产。其追加投资的计划旨在利用最近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协定。消息称,富士康不久后将在越南成立新工厂,可能用于生产显示器等计算机相关部件。

  报道称,目前富士康的大部分生产线都位于中国大陆。分析人士称,越南在地理位置上与中国接近,交通便利,劳动力成本低。

  富士康总裁刘扬表示,11月25日起,富士康将开始在越南生产各种产品,包括电视、电信设备和计算机部件。 他说,富士康当前的目标是将中国境外的生产份额提高到30%以上。

  报道称,11月17日,富士康位于越南广宁省东梅工业区的工厂已交付了第一批产品。广宁工厂为富士康在北宁工厂之后建设的第二个工厂,面积10万平方米。根据计划,到2020年底,富士康广宁工厂将生产约20,000台高科技液晶显示器,主要出口斯洛伐克、墨西哥、印度等市场,出口额约25万美元。到2021年,该工厂将生产约100万块屏幕,出口额约2.5亿美元,并在随后几年逐步增加至5亿至10亿美元。

  另有消息称,富士康的主要竞争对手,例如和硕、纬创等,也有计划将业务扩展到越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