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总统:愿促进成立巴基斯坦-中国-东盟贸易三角

2020年11月27日 21: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宁11月27日讯(记者施予)今天上午,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东博会”)开幕大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巴基斯坦总统阿里夫·阿尔维在开幕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

  会上,阿尔维对第17届东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鼓励来自巴基斯坦的14家企业积极参展。

  阿尔维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国的抗疫成果。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国成功战胜了病毒,举办此次盛会。我曾在今年三月到访中国,那时我就坚信,中国这么高度自律的国家,在习主席的卓越领导下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阿尔维表示,不久前,中国刚刚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涵盖多个国家。协定的签署向世界说明中国是可靠的贸易伙伴、可靠的经济枢纽。

  同时,阿尔维着重强调了中巴经济走廊带给巴基斯坦经济的影响。他表示,“中巴互为相互信任的好伙伴,我们的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我们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中巴经济走廊创造奇迹,将巴基斯坦转变为战略性经济枢纽,在这里来自中国的货物可以迅速出海,从海外输入的货物可以途径巴基斯坦抵达中国。中巴经济走廊也是连接中亚国家的重要通道。”

  巴基斯坦希望向中国及东盟国家出口包括纺织品、农产品、医用外科产品、体育用品等商品。阿尔维表示:“中巴经济走廊正从最初以能源与基础设施等领域为主的阶段逐渐转向农业、工业发展。巴基斯坦是东盟的领域对话伙伴,我们的伙伴关系日益紧密,合作与日俱增。巴方愿促进成立巴基斯坦-中国-东盟贸易三角以及巴基斯坦-东盟自贸区。”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