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三季度家庭贷款增加近2万亿韩元创历史新高

2020年11月26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6日讯 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11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韩国家庭从储蓄银行借贷的资金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第三季度末,韩国储蓄银行家庭贷款余额为29.59万亿韩元,比前一季度增加了1.27万亿韩元。

  韩国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储蓄银行家庭贷款的增加主要在于信用贷款的增加,这可以看作是家庭为筹措生活资金及不动产和股票投资资金的压力加大。

  韩国资本市场研究院研究委员黄世云(音)表示,随着利息较高的储蓄银行家庭贷款的增加,会使得原本因疫情而生活困难的家庭情况更加恶化,生活压力加大。

  韩国储蓄银行信贷总规模在今年7月首次超过了70万亿韩元,呈现出持续增加的趋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