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开发银行计划向巴基斯坦提供100亿美元援助贷款

2020年11月09日 15:21   来源:0-链接文档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9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经济事务部官员透露,亚洲开发银行(ADB)计划未来五年在其新启动的国家合作战略(Country Partnership Strategy,CPS)框架下向巴基斯坦提供100亿美元援助款,用于发展性项目和政策支持性项目。

  ADB新启动的国家合作战略旨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和社会挑战,帮助解决经济发展结构性问题。具体来看,主要通过提升经济治理能力,提高经济韧性以及促进竞争和私人部门发展三个方面实现。

  CPS将同ADB此前宣布的国家运行商业计划(Country Operations Business Plan,COBP)同步实施。COBP框架下,ADB计划向44个项目提供63亿美元援助,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农业和金融领域,但不包含任何俾路支省项目。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