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援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办公楼顺利封顶

2020年10月23日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3日讯 10月22日,由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援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首栋教师办公楼顺利封顶,标志着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其他建筑将陆续进入结构性封顶阶段,为项目的如期交付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援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首栋教室办公楼顺利封顶(中国港湾供图)

  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属于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援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350平米,包括教学楼(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实训车间、图书阅览室以及学生和教职工宿舍等其他配套用房。项目于2020年1月份开工,计划工期约20个月。

  中国援巴基斯坦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首栋教室办公楼顺利封顶(中国港湾供图)

  “受瓜达尔地区独特地理位置的限制,项目进度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更大,面临着中方技术人员进场困难、建设物资进场延迟、巴方劳务工人招聘困难、当地防恐压力巨大等诸多不利因素。” 据项目施工负责人黄节华介绍,为积极推进项目施工进度,项目各参建方迎难而上,在项目施工的不同阶段,编制并更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封闭、网格化管理,每天进行人员体温监测和重要场所消毒;疫情期间大力开展属地化建设,招聘、培训当地各级技术工人累计450人次,保障当地民众就业,保证当地民众收入。目前,中方项目员工29人、巴方项目员工280人。

  据介绍,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项目是中巴经济走廊下的社会民生重点项目,是巴基斯坦国内第一所以港口航运领域为主、其他技术领域为辅的职业技术学院。该项目的建设及运营将为瓜达尔地区、俾路支地区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体现了中巴两国深化民生合作、携手共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改善该地区教育,更好造福当地民众。

  据黄志华介绍,瓜达尔职业技术学校预计2021年1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然后全面转入装饰装修阶段。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