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成功举行首次“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0年10月23日 16: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卡西姆10月23日讯 (特约记者 康从钦)10月22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西姆电站项目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语言节目中心乌尔都语频道联合组织举行“云”上卡西姆首次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此次网上公众开放日400人参加。截止22日晚8点,累计吸引超过6.8万人观看视频。

  中国电建巴基斯坦当地员工通过视频进行现场直播

  2020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影响,巴基斯坦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冲击,部分工业生产停滞,全国用电量减少,而卡西姆电站在疫情期间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工作,发电量逆势增长近20%,截止10月20日,今年累计发电超过75亿千瓦时,为巴基斯坦抗击疫情和保障民生提供了电力能源保障。

  本次“云”上卡西姆公众开放日活动受到当地媒体和高校的高度关注。此次采用网络直播方式举行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传播方式快,观众参与度高,也是企业与媒体全新合作模式的一种探索实践。

  此次网上公众开放日,在央视主播的主持下,采用直播连线和一问一答方式,让巴籍员工自己讲述在卡西姆电站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感悟及成长经历,并通过视频带领观众参观巴方员工食堂和宿舍,以第一视角感受巴方员工在卡西姆的点滴生活。直播期间,同时发布了部分工程师、管理人员、厨师和司机等岗位的招聘信息,让受众在浏览直播同时,也能在现实中有所收获。

  在直播期间,参与观众积极留言并对卡西姆电站给予高度评价。

  网友亚西尔留言:“巴基斯坦和中国手足相连,中国电建集团不仅促进了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而且为我们带来了光明。中国在促进巴基斯坦国民发展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独特作用。”

  网友娜兹雅留言:“在这个找工作非常艰难时刻,非常感谢中国企业为我们提供的信息!”

  网友阿里留言:“我也在卡西姆电站工作,这是一个很好的有平台,我非常感激中国电建为我提供的工作计划和VIP式的居住条件”

  2020年以来,卡西姆电站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全体中巴员工携手同行,攻坚克难,在做好人员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全力保障电站疫情期间连续稳定运行。根据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最新数据,卡西姆电站已经成为巴基斯坦上网电价最低、机组负荷率最高、发电量最多的大型火力发电站,为超过400万户家庭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电力能源供应,为巴基斯坦全力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