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永:全球IPO三季度大幅回弹 集资额创20年新高

2020年10月21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1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联合早报》报道,据安永(EY)全球IPO趋势报告,全球首次公开售股(IPO)活动在2020年第三季度大幅回弹,创下20年来最高,有别于往年第三季活动一般较缓慢的传统。

  报告称,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的情绪促使美国股市创新高,也推动第三季全球IPO宗数和集资额双双同比扬升。其中,集资额上扬138%,达到950亿美元(1290亿新元),创下20年来最高;IPO宗数则扬升77%,达到445宗,为20年来第二高。集资额的出色表现归因于8月和9月的IPO活动是过去20年来最活跃。美洲、亚太和欧洲、中东、印度与非洲(EMEIA)在IPO宗数和集资额都显著上扬。报告指出,三个吸引最多跨境IPO的交易所分别是纳斯达克、香港和纽约。大中华区、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继续有最多公司寻求在海外上市。有23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各有6家公司在香港上市。

  从行业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科技公司在IPO宗数(210宗)和集资额(539亿美元)都继续高居首位。

  报告指出,亚太市场在今年首三季共有554宗IPO,集资额为853亿美元,分别增长29%和88%。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