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SK海力士洽购英特尔存储芯片部门

2020年10月21日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1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SK海力士正在与英特尔就收购存储半导体事业领域进行协商,收购价格高达100亿美元(约11万4千亿韩元)。

  虽然目前还未 公开SK海力士的收购对象,但业界分析极大可能是英特尔位于中国大连的3D NAND Flash生产工厂,如英特尔出售大连工厂,其事业结构的重心将急剧向非存储器半导体倾斜。

  据悉,因价格下跌和市场竞争加剧,英特尔在存储半导体领域没有取得目标收益,英特尔今年1月以15亿美元(约1万7千亿韩元)的价格出售了开发与存储芯片相关的新技术合资公司的股份。而英特尔的不景气也反映在股价上。反映全球30家半导体公司股价的纳斯达克PHLX半导体指数进入今年以来上升了30%,但英特尔公司的股价反而下跌超1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