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遇严重干旱 巴西大豆播种进度创10年新低

2020年10月21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21日讯 据中国驻巴西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西农业咨询机构AgRural 19日表示,受全国大部分地区持续严重干旱影响,巴西2020—2021年度大豆播种进度创下10来的新低。最近的降雨尚未有效缓解旱情。

  AgRural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到10月15日,本年度大豆播种只完成预计种植面积的7.9%,比一周前的3.4%高出4.5%。由于大豆产区通常会在10月下旬至11月收到大量降雨,晚播预计将不会对大豆预期产量造成影响。2020—2021年度,巴西预计大豆产量1.33亿吨,创下历史纪录。

  巴西大豆通常在2月份开始收获,晚播将导致收获延迟数周。影响到明年第一季度的全球大豆市场供给,推高市场价格,对美国大豆需求增加,美国豆农将受益。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