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21财年第一季度侨汇收入同比增长31%

2020年10月19日 14: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9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央行12日表示,2021财年第一季度巴基斯坦侨汇收入同比大幅增加31%,达到71.47亿美元。

  9月份,侨汇收入连续第四个月超过20亿美元,巴央行称,这得益于巴主要侨汇收入来源国,包括中东、欧洲等国以及美国的正常商业活动逐步恢复。

  但一些从事公开市场货币交易的人员表示,侨汇收入的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巴基斯坦侨民大量汇钱给国内亲属用于应对新冠疫情,此外,之前巴基斯坦侨民倾向于在返回巴基斯坦时带现金回国,而疫情使得国际旅行受限,他们不得不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钱款汇回国内,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侨汇收入的涨幅。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