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银行预测巴基斯坦本财年经济增长率为0.5%

2020年10月13日 14: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3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巴基斯坦本财政年度(2020年7月-2021年6月)经济增长率仅为0.5%,远低于巴基斯坦正义运动党(PTI)政府执政第三年所设定的官方目标2.1%。

  世行预测,新冠疫情暴发加剧了巴经济困难,尽管国内经济活动有望恢复,但近期经济前景仍然疲弱。报告指出,2020-21财年和2021-22财年,巴经常账户赤字预计将平均扩大至GDP的1.5%,随着国内需求和全球状况改善,进出口将逐步回升。由于巨额债务利息支出、工资和养老金支出增加以及政府解决为能源国企担保的债务,支出仍将保持庞大数字,预计财政赤字将占本财年GDP的8.2%。

  报告指出,在未来两年中,巴公共债务将保持较高水平,预计本财政年度公共债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5%,下个财政年度将略有增加。巴基斯坦称上财年经济负增长只有0.4%,而世界银行报告显示上一财年经济下降了1.5%。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