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宣布治蝗成功 境内蝗虫已全部被消灭

2020年10月13日 14: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3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国家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部长赛义德(Syed Fakhar Imam)10月8日宣布,今年巴基斯坦面临严峻的气候变化挑战,全国约63个地区(包括开普省、旁遮普省和信德省的10个地区和俾路支全省范围)遭遇近60年来首次外来沙漠蝗虫和本地孳生蝗虫同时侵袭。巴基斯坦国家灾害管理局(NDMA)及早部署防治方案和设备资源,各省政府、国家蝗虫控制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和巴人民通力协助、齐心抗灾,治蝗成绩显著,使巴农业和经济避免了重大损失。目前巴境内蝗虫已全部被消灭。

  赛义德表示,预计信德省和旁遮普省受灾较严重,其中信德省预计损失近140万标准包棉花(占总产量30%)。

  NDMA主席穆罕默德·阿夫扎尔中将说,通过本次治蝗,巴极大地提高了蝗虫防治能力,将在未来更有效地应对蝗虫灾害。粮农组织驻巴基斯坦国家代表对巴在短时间内成功取得治蝗胜利表示赞赏。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