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南拟限制私企海外投资 禁止个人在海外买房

2020年10月13日 14: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0月13日讯 据中国驻越南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越南新闻》10月12日报道:越南计划投资部正在起草一项规范海外投资的新法令,如获批,将不再允许个人在海外投资房地产行业,此外还包括禁止政府官员、军官、士兵以及国企管理人员以个人名义进行海外投资。依《企业法》成立的企业将不受此项规定限制。为实现有效管理,新法令还对国企和私营企业在海外投资进行了区分。

  计投部表示,新法令旨在防止个人通过在国外进行房地产投资而获得当地公民身份。计投部外国投资局局长杜一煌认为,新法令目的是为海外投资创造更有利的环境,同时对非正当业务的投资目的加强管理。新法令将降低相关类型投资可能造成的在海外分散资产等潜在风险。

  根据越南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数据,有大量的个人试图通过海外投资获取外国公民身份,以逃避越南法律规定的民事责任。不过也有一些个人是通过海外投资房地产开展正当业务。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主席阮文全认为,法令一刀切禁止所有个人海外投资房地产也有些不合理,应进一步考虑。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