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经常账户8月份实现盈余2.97亿美元

2020年09月28日 16: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8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论坛快报》报道,巴基斯坦国家银行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美元流入量高于流出量,巴经常账户8月份实现盈余2.97亿美元,这是巴时隔九年以来,首次实现经常账户连续二个月保持盈余。

  报道称,经常账户实现盈余的主要原因是国内和国际市场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下降,另外侨汇收入的稳定增加也发挥了重要作用。7月和8月,巴侨汇收入累计增长30%,达到4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7.1亿美元;货物进口下降近13%,至67.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7亿美元。有专家预测,随着巴国内经济和国际市场需求的恢复,巴进口额将会回升,经常账户余额将再次陷入赤字。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