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8月份非石油出口同比增长7.7%

2020年09月21日 1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1日讯 (记者 蔡本田)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非石油国内出口8月份同比增长7.7%,连续三个月增长优于市场预期。

  经季节性调整,8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环比增长10.5%,达到1560亿新元,为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增长,也是自2013年4月份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

  电子业出口同比增长5.7%,非电子业出口增长8.3%。电子业出口增长主要由集成电路、磁盘媒体和个人电脑出口增加所带动。非电子业出口主要由非货币黄金、特殊机械以及食品出口增长所带动。

  尽管8月份非石油出口继续增长,但由于石油进出口业务依旧疲弱,新加坡8月份整体进出口贸易额继续下降。

  数据显示,在新加坡10大非石油出口市场中,中国、欧盟和美国名列前三位。中国市场贡献最大,同比增长24.5%,扭转了7月份 5.4%的跌幅;其次是欧盟,增长30.2%;美国第三,增长14.1%。

  今年1月份至8月份,新加坡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增长5.9%。新加坡经济师预测,随着多国经济重启,全球经济下半年复苏势头略微转好,全年非石油出口增长有望超过政府预测的3%至5%。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