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政府取消防护服和抗疟药品出口禁令

2020年09月17日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7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联邦内阁9月15日取消了对防护服和抗疟疾药物(包括氯喹和羟氯喹)出口的禁令,这意味着国家不再限制对任何个人防护设备(PPE)的出口。

  2020年2月下旬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联邦内阁为满足国内抗疫需要,禁止出口个人防护设备及抗疟药物。同时,联邦内阁成立以商务和投资总理顾问达伍德(Abdul Razak Dawood)牵头的委员会。所有与疫情相关的物资出口监管由国家指挥与行动中心转移到该委员会。由于政府这一倡议,巴个人防护装备生产能力大大提高,不再是防疫物资的进口国,且有能力出口个人防疫设备。

  防疫物资出口禁令取消后,该委员会仍将继续监测相关物资和药品的库存状况和需求。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