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总理称赞中国长期发展政策“堪称典范”

2020年09月11日 17: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9月11日讯(记者 施予)当地时间9月9日,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此间一个研讨会高度赞扬中国长期的发展政策和规划,称其“堪称典范”。

  当日,在一个关于“巴基斯坦天然气供应的可持续性、安全性和可承受性”的研讨会上,伊姆兰·汗表示,巴基斯坦目前的天然气状况陷入令人担忧的危机,这需要巴基斯坦全国在该问题上达成共识。对此,他表示,如果巴基斯坦当初学习中国的发展政策,就不会出现今天的局面。

  伊姆兰·汗称赞中国长期的发展政策和规划“堪称典范”。他表示,中国经过不断地完善,逐步制定了长达30年的发展战略。该项政策经历多年实践,带领中国实现了快速发展。

  “对一个国家来说,制定长期规划是至关重要的,”伊姆兰·汗表示,“中国的长期发展政策在国家层面上确立了发展优先事项,比如脱贫攻坚等长期任务。”

  另外,在谈到中国领导层时,伊姆兰表示,中国共产党拥有 “令人惊叹的精英管理制度”。他说:“中国共产党按照能力和业绩从人民中选拔国家领袖。他们的领导人都是经历了在基层长期奋斗后才成为国家领袖的。”

  因此,伊姆兰提议,巴基斯坦也应当建立一个全国性共识,并着手制定长期发展计划,以解决巴基斯坦目前面临的发展困境。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