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惠誉警告巴基斯坦等五个亚洲国家的评级可能受到影响

2020年09月11日 11: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11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惠誉评级(Fitch)周四警告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五个亚洲国家(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印度和菲律宾),因其海外侨汇流入下降以及2020年下半年对外国融资的需求增加,其信用评级可能受到影响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危机影响,海外侨民收入和工作机会减少,收入将下降,尤其是在海湾国家。海湾地区是一些国家侨汇的重要来源,特别是南亚国家。来源于海湾地区国家的侨汇约占孟加拉国58%,巴基斯坦54%,斯里兰卡45%和印度51%。

  惠誉预计,由于许多支持侨汇流量的临时影响会消散,因此汇款流量将在2020年下半年下降,成千上万的海外工人返回了自己国家,旅行限制限制了新工人的流动。预计上述五个国家的年均侨汇额平均将下降12%,而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ADB)则预计年均侨汇额下降20%。惠誉表示,尽管近几个月来侨汇有所复苏,但2020年仍将下降,侨汇将从2021年开始有所改善,但复苏可能会是逐步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