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遭美无理打压,TikTok和微信是否求助政府?中方会否反制?汪文斌回应

2020年08月07日 22: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8月7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问字节跳动、腾讯是否曾向中国政府寻求帮助?中方会否反制?汪文斌表示,中方将会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以下为原文:

  塔斯社记者:关于特朗普总统签署行政令禁止与TikTok和微信母公司有关的交易,中方是否会考虑对美在华企业采取反制措施?字节跳动、TikTok、微信、腾讯是否曾向中国政府寻求帮助?

  汪文斌:我刚才已经就有关问题阐述了中方原则立场。我要重申的是,美方借口国家安全,频繁动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非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最终也将自食其果。

  我们敦促美方认真倾听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的理性声音,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会坚定维护本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