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央行:本财年实际GDP增长率将下滑至0.4%

2020年08月06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央行近日发布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巴基斯坦经济在前三个季度表现持续向好,这也为今年3月底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巴经济造成的巨大冲击提供了重要缓冲。但是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预计巴2020财年实际GDP增长率将下滑至0.4%,创6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2020财年前三季度经济发展向好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外汇储备增长强劲;二是以市场为基础的汇率变动政策引领;三是外汇储备缓冲政策的落地。此外包括出口在内的实体经济的稳步发展也为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的驱动力。上述因素加在一起,为巴基斯坦奠定了应对外部危机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