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2020财年共收到外部融资款106.6亿美元

2020年08月06日 14: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 据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消息,巴基斯坦经济事务部(EAD)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财年,巴基斯坦共收到外部融资款106.6亿美元,为全财年计划融资额的82%。这其中不包括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收到的28.26亿美元援助款。

  巴经济事务部称,之所以存在融资缺口,是因为巴政府未能发行预算中计划的价值30亿美元的欧元债券。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巴境内许多项目停滞,项目融资款项未能及时到位。

  根据EAD数据,106.6亿美元中有37%为亚洲开发银行项目支持性援助,32%为世界银行商业贷款,16%为世界银行项目援助款,剩余部分主要来源于商业融资。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