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经济开始复苏 7月份有望实现正增长

2020年08月06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6日讯 据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论坛快报》8月3日发表评论,巴基斯坦财政部官员近日表示,巴经济将继续复苏,并有望在7月份实现正增长。财政部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巴经济活动也正在加速恢复到正常水平。

  巴6月份月度经济指标显示,大型制造业产出实现环比增长,货币供应量(M2)也有明显增加。财政部预计7月份出口将恢复至20—21亿美元的正常水平,进口将恢复至35—40亿美元的正常水平。由于宰牲节和经济活动的复苏,预计海外汇款将进一步提升至18—20亿美元之间。

  巴财政部表示,巴2020财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为约1%,第二季度为2.58%,受疫情影响,第三季度变为—0.19%,第四季度进一步恶化为—4.9%。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