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汪文斌:蓬佩奥试图把国际社会绑上反共反华的战车,中国人民不会被吓倒

2020年08月01日 0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7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蓬佩奥在南海、涉港、涉疆、人权宗教等问题上指责中国”进行有关提问,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蓬佩奥攻击中国的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完全是政治谎言的“大杂烩”。蓬佩奥之流出于冷战思维和一己私利,试图把国际社会绑上反共反华的战车。对此,国际社会不会买账,爱好和平的人士也不会接受,中国人民更不会被吓倒,他们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以下为原文:

  《环球时报》记者:30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国会参院外委会听证会时,攻击中国共产党,并在南海、涉港、涉疆、人权宗教等问题上指责中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蓬佩奥身为美国国务卿,在美国人民身处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公共卫生危机和经济就业危机之际,不考虑如何开展国际合作,促进美国人民的健康与就业,反而一再散布各种攻击抹黑中国的不实之词,其转移视线、服务一己政治私利的用心昭然若揭。

  蓬佩奥攻击中国的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完全是政治谎言的“大杂烩”,中方已就此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国际社会也自有公论。近期美方有关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民众对本国政府的信任度高达95%,在受访国中排名第一。一些国家领导人也公开表示,将根据自身利益确定对华政策,不会盲从美国,无意在中美之间选边站队。

  蓬佩奥之流出于冷战思维和一己私利,试图把国际社会绑上反共反华的战车。对此,国际社会不会买账,爱好和平的人士也不会接受,中国人民更不会被吓倒,他们的图谋注定不会得逞。我想强调的是,无知、傲慢、短视甚至仇恨不能作为外交政策的基础。美国一些政客的反华言行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各国人民一道奋力开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