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2名中国公民和1家中国实体?汪文斌回应

2020年08月01日 06: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7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欧盟称将以网络攻击为由制裁2名中国公民和1家中国实体”进行有关提问,汪文斌表示,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之一。我们对欧盟有关声明深表关切,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欧方表示有关措施不针对任何国家。我们希望欧盟及成员国基于事实作出独立理性判断,不要诉诸采取带有惩戒性和对抗性的措施。以下为原文:

  俄新社记者:昨天,欧盟发表声明称,将对涉嫌从事网络攻击的两名中国公民和一家中国实体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也是黑客攻击的受害国之一,始终依法打击在中国境内或利用中国网络基础设施发起的网络攻击。我们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

  我们对欧盟有关声明深表关切,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欧方表示有关措施不针对任何国家。网络攻击的溯源高度复杂敏感,国际社会应通过对话合作解决网络争端。我们希望欧盟及成员国基于事实作出独立理性判断,不要诉诸采取带有惩戒性和对抗性的措施。否则,只会加剧网络空间的紧张对抗,无助于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与稳定。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