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二季度CPI跌幅创历史记录

2020年07月31日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31日讯 据中国驻帕斯总领事馆消息,《西澳人报》报道,澳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澳CPI下降1.9%,这是1948年澳公布季度CPI以来最大季度跌幅。澳6月CPI 同比也下降0.3%,这是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澳首次出现通缩,也是过去70年来澳年通胀率第三次出现负值。

  分析认为,由于联邦政府采取免费提供儿童照料措施,该类家庭支出下降95%,全球油价下行导致汽油价格下跌19.3%,学前班和小学教育费用下降16.2%。如果不考虑上述因素,澳二季度CPI为上升0.1%。此外,澳一些需求类商品价格上涨,其中清洁和维护用品上涨6.2%,非耐久家用产品上涨4.5%,家具上涨3.8%,主要家用电器上涨3%。联邦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表示,尽管预计通缩不会持续,但需要给予消费者鼓励以保持消费。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