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贷款规模剧增 韩国疑似掉进“流动性陷阱”

2020年07月31日 14: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31日讯 据中国驻韩国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韩联社报道,今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韩国银行贷款规模创历史记录。

  据韩国银行7月27日透露,以今年6月末为准,韩国银行授信规模达1858万亿韩元,比去年年末激增108.7万亿韩元。按月来看,2月份激增35.9万亿韩元,3月份增加33.1万亿韩元,5月份增加了33.4万亿韩元。即使在感染人数相对稳定的6月份,银行授信也增加了18.6亿韩元。

  在新冠肺炎危机下,韩政府推行了前所未有的货币财政政策,扩大资金流动。韩国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很多人认为急剧增加的授信最终会与急剧增加的贷款挂钩,家庭或企业面临危机状况时,虽然先通过贷款确保了资金,但却出于安全性考虑将资金作为存款积攒起来,其中大部分资金再次回流至银行金库,并未真正投向市场,“流动性陷阱”显现。

  在此情况下,随着储蓄的剧增,政府以及央行如何运用货币、财政政策陷入两难。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