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德两国二季度经济都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衰退

2020年07月31日 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31日讯 据中国驻新加坡使馆经济商务处消息,《联合早报》7月31日报道:受冠病疫情冲击,美国和德国的第二季度经济都出现有记录以来的最严重衰退。

  美国商务部昨天公布的初步预估数字显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第一季度下降了9.5%,降幅相当于32.9%的年化率。这虽然比分析师预估的下降34.5%来得稍好,但仍创下了自1947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严重衰退。

  经济大幅萎缩主要是因为,占GDP三分之二的个人支出下降了34.6%,同样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严重降幅。

  在柏林,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说,今年4月至6月,德国GDP环比萎缩了10.1%。这不仅远高于第一季度2%的萎缩幅度,也比经济学家在路透社调查中预测的9%跌幅还要糟糕,创下自1970年当局开始收集季度数据以来最严重的经济滑坡。

  德国联邦统计局指出,在经通货膨胀、季节性和日历因素调整后,此次萎缩抹去了德国过去近10年来所取得的增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